關主功能使用說明

歡迎使用這個APP(至Google Play下載安裝)來配合活動主辦單位規定將過關者記錄在私有雲端摸彩箱,使用步驟如下:

關卡清單


關主第一步就是要先執行「關卡清單」功能!

你應該會注意到這個畫面背景有個蠻突兀的問號人臉,這是因為還沒輸入正確的關卡密碼,用來提醒這個APP還不能用來當成關卡掃瞄工具。













尚未輸入活動主辦單位公布的雲端摸彩箱序號前,出現的是三筆假關卡資料。

在此輸入活動主辦單位公布的雲端摸彩箱序號(譬如本系102年度專題成果展參觀集點摸彩活動的序號是"22840864")。

■■■ 尚未建立自己的私有雲端摸彩箱前 ■■■
■■■ 可輸入序號A123456789 體驗看看 ■■■
■■■ 這個測試的關主密碼全部都是1234 ■■■



輸入正確序號後,就會從雲端資料庫查出該活動關卡標題等資料下載儲存在手機端,可供離線瀏覽。正確的序號會被保留在APP裡,沒有重新輸入就不會改變。










此例即以本系102年度專題成果展參觀集點摸彩活動序號"22840864"查詢,將各組標題呈現出來。




當然,還要更進一步輸入關卡密碼。每個關卡密碼是活動主辦單位先設定於雲端摸彩箱的開箱記錄中,然後再分別秘密告知各關關主,關主在前一個畫面按一下自己負責的關卡就可以輸入密碼。






當然,密碼若錯誤,是無法擔任關主的。




















用活動主辦單位告知的正確密碼就能擔任關主,所以一個關卡可以有多人擔任關主,但也切記不要將密碼外流非共同擔任關主工作的其他人,以免影響活動公平性。

回到首頁,會看到原本蠻突兀的問號人臉變成關卡字母圖案,這個APP就變成該關卡專用掃瞄器。



















掃瞄過關


執行「掃瞄過關」前,必須先自行安裝QR Droid Private喔!這個是用來掃瞄QR Code的核心APP。


確定有安裝QR Droid Private的話,就可以執行掃瞄過關功能。


第一次會跳出對話框讓你選擇要使用的應用程式,這時當然是選擇QR Droid Private,並選擇一律採用(後續執行此功能就不會再跳出這個對話框)。



這時關主以手機鏡頭拍闖關者QR Code,就會自動上傳其證號姓名至活動主辦單位私有雲端摸彩箱留下過關記錄。

活動主辦單位私有雲端摸彩箱其實就是該單位自己建立的Google表單,所以上傳動作在最後會需要開瀏覽器,這時不要選擇手機內建的瀏覽器,而是選擇採用Chrome或Dolphin(當然手機應該已先安裝這些瀏覽器APP了)。


最後就是出現Google表單上傳完成的瀏覽器畫面 (務必看到跳出瀏覽器出現此頁面),這代表闖關者的證號姓名已經成功上傳至活動主辦單位私有雲端摸彩箱留下過關記錄。


















進行方式

  • 依活動主辦單位規定要求闖關者進行過關程序
  • 程序完成後請過關者將其QR Code顯示給你掃瞄
  • 過關者的證號與姓名會上傳至活動主辦單位的私有雲端摸彩箱 (並不會傳至本APP開發者的資料庫)
  • 最後由活動主辦單位自行以私有雲端摸彩箱的記錄進行摸彩

使用時若有問題,可先參考APP內建的使用說明。希望以後有越來越多活動都能善用此系統來進行闖關集點,讓活動進行更有效率,主辦單位就可以把省下製作集點卡的錢再多買一些摸彩獎品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